我校项目在第三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上展现新风采

发布时间:2023-12-26

1218-20日,由教育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牵头,长三角一市三省教育厅(委员会)、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合肥市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的第三届(2023)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在合肥召开,我校参加此次盛会。

在科交会上,我校展出项目涉及新材料技术、智能制造、电力检测等领域,以《智能抓握机器手臂》、《一种轴承套圈精密锻件的加工方法》、《高压电流检验检测装备》为代表的项目凭借独特科研理念、创新项目设计和出色成果展示,吸引了现场大量观众和专业人士的关注。

据悉,本届科交会主题为“促进产学深度融合,携手创新共赢发展”,有国内350所高校的1万余项高新技术成果、350余件高价值可转化专利、150项路演项目参会参展,省内外2100余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龙头企业、链主企业、投融资机构和科技成果推广机构代表参会,是截至目前参展高校最多、参展成果最多、路演项目最多、举办层级最高的高校盛会。

我校项目团队在科交会上的表现,充分展现了我校科研人员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也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支持科研项目建设发展,加大高价值专利培育力度,鼓励师生积极参与科技成果交流展示,加强与相关企业、机构的交流合作,助力科技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