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一次科技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05-11


59日下午,2023年第一次科技工作例会在行政楼345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杨俊杰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各二级学院(部、中心)科研院长及科技处相关人员,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李雷主持。



李雷通报了各学院2023年的科研指标以及最新完成的科研数据科技处副处长文传博通报了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情况以及上海电机学院学术交流活动实施方案(暂行),科技处副处长卢岩和陈柳华分别对《上海电机学院横向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上海电机学院科研综合绩效评估办法》进行了解读和答疑


杨俊杰首先充分肯定了各二级部门现阶段完成的科研成绩,希望各部门继续凝心聚力,发挥各自特长,出色完成今年的科研指标。同时结合今年主题教育调研课题“凝练学科方向,推动学校科研平台、科研团队建设”做了工作部署:第一,做好学科平台建设工作,包括与中国重燃合作的动力之城实验室建设、与电气集团合作的氢能中心实验室建设以及由电气学院牵头的先进电机研究院建设,同时推动卫星导航研究中心、航空技术研究院建设工作。第二,做好学科方向凝练工作,各学院要继续凝练学科特色方向,打造优势学科。第三,要做好跨学科团队建设工作,依托科研平台的建设,创建跨学科团队,形成有组织科研,提升解决重大科技问题和实际工程问题能力。第四,做好科研相关制度完善和制定工作,不断激发教师科研活力,同时更好服务教师;第做好科研仪器的资源共享工作制定《科研仪器共享管理办法》,提升学校科研仪器利用率;第做好学术沙龙组织工作,为教师搭平台,创建学术环境,拓宽交流领域,加强不同学科的交流互动



会上,各科研院长围绕横向科研项目科研绩效评估等管理办法开展了相关讨论,并对近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