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知创临港”第三届临港新片区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1


全校师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临港新片区五个重要和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凝聚青春正能量。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决定面向临港新片区范围内在校大学生举办“知创临港”第三届临港新片区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单位:上海海事大学WIPO在华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

上海临港知识产权交流促进中心

协办单位:上海海事大学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上海海洋大学科技处、上海电力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上海电机学院科技处、上海建桥学院教务处、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团委、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

二、参赛对象

在临港新片区辖区就读的各高校在校大学生。

三、赛程安排

1)报名:317-324

2)公布初赛名单:325

3)初赛:32721:00-21:30

4)公布决赛名单:43

5)决赛:41913:00-16:00

6)总结表彰:4月下旬

四、竞赛内容与规则

竞赛内容主要涉及专利、商标、版权、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的基本知识以及近年来我国知识产权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可参考国家、上海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或者“上海海事大学TISC”“上海临港知识产权”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

本次竞赛采用团队报名形式,每队2-3,每人只能参与1个团队,多次组队者无效。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采取网络在线答题的形式进行,题型为单选题、判断题及多项选择题。每队1次答题机会,同一团队成员多次作答者成绩无效。按答题得分高低进行排名,若得分相同,则答题用时少者排名靠前。初赛排名前18名的团队入选决赛。

初赛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名者参赛无效。初赛参赛者需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测试和参赛。






   



 






 


 

 

 

 






     报名二维码                                      模拟测试二维码


五、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团队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获奖团队将获得由主办方提供的荣誉证书及奖金,以及到临港新片区优质企业开展社会实践和参观学习的机会,特别优秀者可进入知识产权人才专项培养计划。

特等奖:10000元奖金+荣誉证书

一等奖:5000元奖金+荣誉证书

二等奖:3000元奖金+荣誉证书

三等奖:1000元奖金+荣誉证书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021-38284945

手机:15000260941

E-mailhuili@shmtu.edu.cn

本次活动的其他未尽事宜,由主办方负责解释。

上海电机学院科技处

20233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