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转移中心赴浙南地区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27


222号,我校科技处技术转移中心卢岩、高杨,机械学院曹峰华赴温州工业产业技术研究院(下简称“工研院”)调研,就科技合作事宜进行商讨。温研院党组书记陈琦、温研院校企合作负责人夏权威、毕东亮等人接待了我校一行。



卢岩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学科优势、科研现状、陈琦介绍了当地产业情况;双方围绕学校技术转移中心的服务内容和工作方式进行交流研讨,并对设立工作站和人员考核机制交换了意见。

陈琦认为,上海电机学院资源优势明显,与温州地区合作基础好,希望学校能进一步优化合作服务模式,梳理出可行基础性服务内容和可达服务成效,分清双方权责,共同商议有效的绩效考核评价机制,达到既深化合作,又提升服务成效的目的。卢岩表示,学校非常重视与温州地区的科技合作,也希望能够通过技术转移中心的建设,聚焦企业发展需求,以扎实的基础性工作推动服务见成效,将双方合作推深做实,助力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双方将根据此次商讨的内容进行梳理,进一步细化服务内容,提出合理的绩效评价方案,推动合作协议的签订。







223日,我校技术转移中心在瑞安市科技局合作科王威文的陪同下继续走访瑞安市瑞炬锻造有限公司、浙江跃进锻造有限公司、浙江时代锻造有限公司、浙江联大锻压有限公司,并与联大锻压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224日我校技术转移中心走访青田球豹阀门有限公司,并与东源镇镇政府进行座谈。东园镇副镇长金志军、杨广接待我校一行,并与我校就在当地设立针对阀门锻造企业的技术转移分中心达成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