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集团领导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17

1216下午上海电气集团副总裁、中央研究院院长阳虹,上海电气集团中央研究院副院长张海峰等一行6人来走访学校副校长杨俊杰科技处处长李雷、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双方领导共同回顾了双方偕同发展的悠久历史张海峰介绍了上海电气集团中央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并以“三棵树”和“三大平台”详细介绍了中央研究院的发展现状、未来产业布局及科研攻关方向。他表示:愿意集合电气集团的资源助力我校老师科研实现从零到一的突破,力争将图纸转化为样品,做高校理论和企业实践链接的纽带;希望能与我校在研究生培养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李雷详细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各学院主要科研团队及特色。他希望:能重启中央研究院分院建设、打造新的产教融合基地;在各个细分领域有更深入的交流和合作能共同攻关新的科研课题;利用现有平台共同申报新的科创平台、共建硕士、博士点。

杨俊杰首先对阳虹一行来校交流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通过双方交流接触,建立链接,扩大朋友圈,进一步深化与电气集团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为后续合作夯实基础。

阳虹表示对电机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希望双方今后能更深入进行技术交流,建立联络机制,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和平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

交流会之前,与会人员在杨俊杰带领下,参观了电气学院、材料学院科研平台基地。

上海电气集团中央研究院科技管理部高级主管欧阳李艟、中央研究院手术机器人项目负责人叶震、3D打印材料项目负责人樊恩想、壹号埠项目负责人李培旭一起随行,并进行了交流。

电气学院院长陈国初、机械学院院长刘军材料学院院长李荣斌、科技处副处长文传博、科技处副处长陈柳华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李靖超、资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王贡、电气学院卢岩一起参加了接待,并与来访嘉宾作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