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与中国重燃在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0-11

10月9日,上海电机学院与中国联合重型燃气轮机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重燃”)在沪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电机学院行政楼330会议室举行。国家电投总经理助理、中国重燃党委书记、董事长束国刚,中国重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米文真总设计师顾春伟副总经理余春华我校党委书记鲁雄刚、校长胡晟、副书记兼副校长李晓军、副校长杨万枫、杨俊杰中出席签约仪式。国重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米文真,我校校长胡晟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结合国家重型燃气轮机专项发展需要,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合作,实现共赢。

胡晟在欢迎辞中首先对束国刚董事长一行莅临学校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学校将全力落实各项保障条件,为双方的合作提供最好的政策、环境和服务,确保战略协议相关内容落实落地。同时也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合作交流,打造创新协同发展平台,探索出产教融合的新路径新模式。

束国刚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此次合作是创新产学研用合作新模式,是并肩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的重要实践,更是双方落实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助力科技自立自强的有力探索。他指出双方要高效率落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项共识,双方团队要建立多层次常态化交流的沟通机制,分层分级协调解决战略合作落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推进战略合作的落实。

鲁雄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国重燃一直承接国家战略最前沿项目,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为上海电机学院科研发展提供极大的信心和动力,将促进双方合作提档升级,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他同时希望双方在重型燃机重大专项任务合作中展现新作为,在产学研深度融合体制建设中释放新动能,共同为中国燃轮机的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中国重燃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相关二级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