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赴昆山参加“智联大院大所 赋能数字经济”专题技术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1-06-20

6月16日,我校科技处技术转移中心携人工只能检测团队教师赴昆山陆家镇参加“智联大院大所 赋能数字经济”专题技术对接会。前期,经过陆家财经局的摸排,本次活动共收集11项数字化转型相关的技术需求,通过昆山工研院、科技镇长团的资源嫁接,邀请我校电子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系蔡骋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工业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徐宝臣、为企业做技术成果分享,昆山工研院副总经理侯康、花桥科技局副局长陈龙、陆家镇党委副书记徐慧、陆家镇财经局相关科室人员、3家技术经纪人协会机构代表及亿科、旭东等12家人才科创企业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随后,蔡骋教授做专题报告,蔡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智能制造人机协同智能算法、基于计算机视觉的工业检测、多类别图像及视频的人工智能识别算法等,本次针对陆家镇企业提出的需求,就齿轮球窝在线检测方案、数据驱动式抓握等成果做了分享。


在需求发布环节,江苏富泰净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岱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分别针对“便携式自动爬楼机”、“牙科用CBCT设备及软件开发”两项需求进行发布,并与专家积极互动交流。


活动最后,企业代表分别针对自身的需求做了简单的发言,我校人工只能团队与在场企业代表展开了自由交流,双方积极寻求合作点,并计划进一步实地考察,希望能将高校先进的技术成果与企业的切实需求相结合,共促科技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