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昆山巴城镇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14

5月12日我校机械学院教师曹峰华、科技处高杨受邀赴昆山巴城镇走访调研。巴城镇财政和经济发展局副局长石媛倩、副主任李磊、巴城镇石牌工业区管委会书记沈卫林等人接待了我校一行。


在昆山巴城镇领导的带领下我校一行前往昆山市昌坚铸造有限公司、昆山市源丰铝业有限公司、昆山市全顺铝材锻造有限公司、昆山市宏飞机械厂及昆山太平洋精密机械有限公司5家从事钢铁铸锻造及铝合金挤压锻造方面的企业开展产学研对接交流活动,并分别前往几家企业生产车间进行参观调研,现场与企业负责人就生产过程中的铸锻造工艺提升、生产环节的降本增效以及联合培养行业人才及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随后,曹峰华老师表示后续会加强与各企业在锻造工艺等方面的沟通和交流,助力各企业转型升级,提高研发实力。巴城镇财政和经济发展局副局长石媛倩向几家企业介绍了昆山市的产学研及人才相关政策,并表示随着近期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各企业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企业与高校院的合作可以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产品价值,有助于企业的高质量快速发展。

        近年来我校本着立足长三角、服务长三角的宗旨,不断加深与昆山当地的校地、校企合作,这次昆山之行也为我校后续加强与当地产学研合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