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走访昆山企业科技企业

发布时间:2020-11-04

1123日我校科技处技术转移中心高杨、电子信息学院教师蔡骋、机械学院教师张晓峰一行在千灯镇人才办公室李传熙、昆山科创帮张宇翔等人的带领下分别前往昆山金力达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昆山研通模塑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昆山金力达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经理邱建新及相关技术骨干与我校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昆山精密锻件生产企业面向客户对零部件更为精准的要求积极升级改造智能制造产线,丞待解决工件的3D表面精准测量和在线检测问题,从而提高产线的自动化水平,有效降低产品不良率,提质增效。在与昆山市研通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新的座谈交流中了解到,企业在生产加工模具的时候,有时需要在工件的各个方向上都要进行打孔加工,这样就要求反复装夹工件,大量时间浪费在了装夹工件这件事情上,企业需要开发一台适用于摇臂钻床工作性质的工作台,可以实现360度回转,可以实现180反转,减少加工周期、效率提高30%以上。同时为了提高安全性,要求不能用电机,只能用气动装置来实现该功能。

上海电机学院科技处一直以来积极对接长三角产业需求,积极促成校企产学研合作。多次组织科研教师赴昆山的现场调研参观了企业的生产现场,深入了解企业的实际问题,对相关科技企业的技术需求实地走访、现场沟通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