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三次科研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09-22

922日,我校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16会议室召开今年第三次科研工作例会。副校长陈东辉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各二级学院(部、中心)科研院长或科技工作者、科技处相关人员,会议由马慧民处长主持。

科技处陈柳华副处长总结了今年一至九月份学校科研工作情况和科技处近期工作安排;曹胜彬副处长介绍了学校科技处深化综合改革方案和“十四五”规划安排;马慧民处长进行了补充,交流了工作思路和想法,对一些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随后,各二级学院(部、中心)科研院长或科技工作者针对“十四五”规划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交流了当前科技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热烈讨论了科研工作水平提升和科研管理政策等问题。

最后,陈校长从二级学院层面和科技处工作层面这两个方面发表了讲话。他指出,二级学院层面,科研副院长要在科技工作中发挥好科研副院长的作用,加强与院长沟通协商,做好定位;要把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结合起来,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增强教师研究的可持续性。他要求,面上工作,要进一步做好横向课题经费管理,服务教师;教师考核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针对性,做好分类管理;要建立平台,促进校内科技需求畅通,但是要深入思考做到精准对接。点上工作方面,他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培育、国家和上海科技奖项培育、上海工程研究中心培育作出了具体指导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