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上海市技术转移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7

2020916日下午,上海市技术转移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技贸大厦成功召开,我校作为团体会员单位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任王震、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创新服务处一级调研员刘文波、上海市民政局社团管理处副处长徐国芳、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科技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王亿书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协会一届会长刘光顺代表协会作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一届副会长陈松华代表协会作财务收支决算报告,一届副会长史志东代表协会作关于修改协会章程的说明,大会对以上报告进行了充分审议并一致通过以上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和监事会。第二届理事会共有15名理事组成;根据要求,协会新设监事会,监事会共有3名监事组成。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协会会费收取标准。

王震表示:多年来,协会致力于新形势下技术转移和科技创新服务的探索,为推动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活跃和繁荣技术市场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一直以来,上海科学交流中心在协会政策、资金、人力、办公场所、工作便利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今后也将一如以往的支持协会的各项工作,保障和促进协会健康发展。

刘文波指出:技术转移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任重道远,责任重大。市科委将一如以往的支持科技交流中心和协会的工作,希望更多的技术转移机构和技术经纪人从事技术转移工作,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共同为上海乃至全国的技术转移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新当选的协会会长刘光顺讲话,他指出:新的一届协会理事会监事会将紧紧依靠会员单位,致力于新形势下技术转移和科技创新服务的探索,集聚更广泛的社会科技资源,搭建技术转移服务平台,培养优秀技术转移人才,为加快建立与完善上海自主创新与技术转移服务体系,推动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活跃和繁荣技术市场发挥出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