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科技厅、佛山市高明区领导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20-01-14

2020113日,广东省科技厅、佛山市高明区、蓝戈智能科技(广东)有限公司一行11人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冼嘉奋、科技厅生产力促进中心创业服务部副部长邵春的带领下来访我校,在行政楼345会议室与我校就佛山(高明)新型电机电控研究院建设和新型无铁芯电机驱动与控制系统研究展开了交流与讨论。上海电气富士电机教授级高工齐亮、上海海事大学教授汤天浩、学校科技处、电气学院相关领导以及姚晓东教授团队等人参与了座谈。会议由副校长陈东辉主持,校长胡晟参加了会议。



蓝戈智能科技(广东)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林晨希介绍了无铁芯纳米永磁电机技术、电机未来发展规划和和市场前景;我校姚晓东教授介绍了高分子无铁芯永磁电机驱动控制系统技术特点、技术突破、研究成果以及应用前景;上海电气富士电机教授级高工齐亮介绍了电气集团与我校产学研合作情况;蓝戈智能科技(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桂雄介绍了佛山(高明)新型电机电控研究院建设情况。高明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冼嘉奋介绍了佛山市产业布局、产业规划。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创业服务部副部长邵春介绍了广东省的相关制度,对上海电机学院与高明区的合作表示祝贺,对合作项目表示了极大的兴趣。

最后,学校校长胡晟发言:首先表示感谢,感谢各位广东省科技厅、佛山市高明区领导莅临我校,共商蓝戈智能科技(广东)有限公司与我校共建电机驱动控制系统研究院的建立等方面的相关事宜。学校将会保障合作的顺利进行,并致力于取得较大的突破,期待着双方的合作结出更加绚丽的硕果。



期间,上海海事大学教授汤天浩通报了周六在闵行校区召开新型无铁芯电机驱动与控制系统技术评审论证会上的评议结果。专家一致认为:大功率无铁芯电机高频化和无位置控制技术先进,难度极大,研究团队具有前期研究基础,技术方案可行,研制成功可以填补国内大功率高频化和大功率无位置控制空白,研究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对于无铁芯电机国产化具有重要价值,建议加大资金和研究人员投入,早日形成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