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上海电机学院科技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9-12-25

122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422会议室召开上海电机学院科技工作例会副校长陈东辉、科技处处长赵朝会、副处长陈柳华、及各二级学院代表、图书馆代表共18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赵朝会处长主持。



赵朝会感谢各部门代表在百忙中参加本年度最后一次科技工作例会;陈柳华做“科技处通报2019年科研考核情况”;汤学华就设计与艺术学院科研特区情况进行汇报,介绍了科研特区的运转情况,围绕工业设计为系统提高了全院老师的科研工作积极性,促进了学科的交叉融合、加快了科研转化力度,科研到款额度大幅增加;赵朝会组织与会各位老师对科研特区的考核进行讨论并鼓励各二级学院积极申报科研特区,从无组织科研到有组织的科研进行转变;谢丹玫老师从六个方面介绍了“我校与其他高校科研情况对比分析”,从纵向学校的发展历程来看我校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从横向与兄弟院校对比来看我校还存在明显的差距。最后赵朝会提出“科研工作考核时间提前、科研成果现金奖励和分值奖励的改革、科研分值从二级学院考核到科技处折算奖金、2020年科研经费重要指标的下达”四个方面问题,与会各位代表积极发言进行了热烈探讨,科技处也将就此走访各二级学院深入调研,以便完善科研工作制度。

最后陈东辉校长做总结发言:肯定了这一年我校科技工作取得的成果,提出了对2020年科技工作的展望;希望能够引进专职科研人员,启动学科梯队建设、鼓励设计与艺术学院组建除艺术之外的其他科研团队;今后多于兄弟院校进行横向比较寻找差距,并迎头赶上;增加科技工作常规考核的量化指标,鼓励各二级学院科研院长相互学习,促进科研工作的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