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长三角技术转移共享人才队伍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20

20191219日下午,由上海理工大学举办的“长三角技术转移共享人才队伍建设研讨会”在上海理工大学图文信息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上海教委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蒋皓、上海交通大学刘群彦、复旦大学仲实、华东师范大学杨艳琴、上海电力大学、上海科学技术政策研究所郝莹莹等单位参加了研讨,会议由上海理工大学甘屹副处长主持。我校科技处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蒋皓首先介绍了上海市教委科发中心2020年的工作思路,围绕技术人才共享提出了明年的打算;郝莹莹围绕“长三角数字人才与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研究报告”的主要内容介绍了长三角、京津冀在技术交易、人才流动等方面的比较;刘群彦、杨艳琴等围绕人才共享方向提出了建议。我校科技处赵朝会就我校技术转移人才的分类、如何共享提出了设想;仲实从纵向方面的技术转移人才、横向方面的技术转移人才提出了共享更容易的方面。

此次研讨会,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中如何解决人才共享问题进行了探讨,对各个高校的互通互联、互惠共享有一定的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