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澳兰机床有限公司技术需求点

发布时间:2019-10-11

1、轻量化,即最优结构设计。

   压力机生产,其材料成本占比很大,希望能将目前的产品在保证刚性及强度的前提下进行轻量化设计,借此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目前使用的材料为Q235,轻量化设计主要是优化结构,不更换目前所使用的材料。

 

2、智能化,故障自动诊断及重要零部件失效检测及预防。

   为了提高设备在用户现场的稼动率,希望能对设备的重要零部件进行失效监控,以提前对将要失效的零部件进行备库、针对性检修等作业,减少停机时间。目前已采用预埋温度检测探头的方式对飞轮处轴承进行温度采集,通过温度判断轴承运行是否正常。对于重要轴类及轴承希望有比较经济且可靠的检测方式。

 

3、设备动态精度及刚性(变形量)检测

   目前设备所有的精度都是在无负载的状态下测得的,在用户使用时,即有负载状态下的精度不方便测量。

刚性是在设备精致状态下测得,动态时不方便测量。

 

4、大型伺服压力机

   小型伺服压力机目前国内有不少厂家在做,我们公司也有生产过样机。但对于大型伺服压力机,目前所能获得的资料较少,国内基本上只有济南二机床有生产。

 

5、伺服液压垫

   在大型多工位压力机上,伺服液压垫的需求挺大,但国内目前还没有成熟的伺服液压垫方案,均是向国外的力士乐公司采购,交货期长,成本高昂。



有意向的老师请与科技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