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指纹成功解锁手机,你的手机安全吗?

发布时间:2019-04-15



问你们个问题:手机解锁方式从密码变为指纹是更安全了还是更危险了?


理论上讲,密码会被别人窃取,而指纹这个东西只属于自己,所以一定是指纹更安全。毕竟像什么偷走指纹之类的操作只存在于电影里,都是特别高科技的东西。


然而前两天有位大佬表示偷指纹并不是啥高科技。你只需要用手机拍下用户尽可能完整的指纹。



然后用ps制作一个指纹模型。



最后用3D打印机打印出来就行。



最后这位大佬直接用打印出来的指纹解锁了手机,整个过程耗时不到半小时,也没有用到什么高深的科技。



拍照只是用普通的相机,如果用高倍的超清相机甚至可以获取几十米之外的指纹数据。


用PS进行3D建模也不是非常难学的操作,至于最后的打印,如果你不想单独买一个3D打印机,淘宝两三天就可以帮你做好,甚至还包邮……


大佬还表示如果他拿到一个没有经过特殊处理的手机,他可以用不到三分钟的时间完成指纹获取并远程启动3D打印,等他到家就可以用现成的***解锁了。


这并不是第一次有人找到另类解锁手机的方法。2016年,警方曾使用3D打印技术,解锁受害人的手机;2017年,一家网络安全公司使用150美元的面罩解锁苹果iPhone X的FaceID。


当然大家也不用被这种技术吓到,毕竟马云爸爸一年给工程师开这么多钱,对付一个简单的3D***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毕竟现在很多技术已经可以做到感应手指温度,甚至是记录手指按压屏幕的力度了。


其实纵观人类科技史,并没有什么技术可以保证密码绝对安全的,连总统们的核保险箱都要随身携带以防被窃取。


只要保证加密和解密技术大致平衡,并且加密技术高那么一点点就可以了,毕竟很多事儿除了技术咱们还有别的渠道解决:



顺便一说,大佬破解的手机是三星Galaxy S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