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上海市科技系统党政负责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15-02-05

201525日,上海市科技党委、上海市科委在上海科学会堂国际会议厅召开了上海市科技系统党政负责干部会议,全市科技系统党政负责同志、上海高校分管科技工作的校领导和科研处长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市科技党委书记吴信保主持。我校科研处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海市副市长周波首先讲话。周市长要求上海要力争成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试点,要紧紧围绕建设具有影响力的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的工作,提高广大科技人员的使命感、紧迫感;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依法行政与改革创新、科技进步与产业发展、国家要求与上海需求、主业和副业、作为与地位、原则性与灵活性、原始创新与自主创新和集成创新等相互之间的关系;要抓好基础研究与人才队伍的建设。

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在讲话中要求上海科技界要想在前头,干在实处,改革为先,人才为要。要率先破瓶颈,解难题,当好科技发展的排头兵,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为科技创新做好保障。应书记要求:科技界要加强战略研究、问题研究和比较研究,提出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总体布局,要跳出本位,想在前头;要聚焦主战场,把科技创新落实到新的增长点上,把科技创新融入产业发展中,产学研用要落实到产业化上,干在实处;要把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放在首位,增强科技创新的活力,以市场要活、创新要实,促进企业成为科技创新的主体;要改革科技评价方法,调动科技人员的积极性;要加大人才的集聚优势,鼓励科技人员的双向流动。

最后,吴信保书记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应书记、周市长的重要讲话,积极落实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