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工业设计中心成立于 2015 11 月,以学校优秀科技成果的产业化为导向,充分发挥设计专业的资源整合优势,以培养符合新型工业化要求的高素质复合型设计人才为核心,致力于搭建工业设计的共性技术研究和信息服务平台,支持上海产业自主创新和设计智库构建。

     中心目前拥有一支知识结构均衡、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能力、能够面向生产一线解决相关关键技术问题的高素质研究人员梯队,高级职称人员数量达到 6 人,具有博士学位或在读博士的成员占 27%以上。

     中心与上海诺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航空航天设备总厂、上海广为焊接设备有限公司等国内优秀的医疗器械及电动工具企业形成了战略合作关系。

     中心科技研发制度不断完善,建立新型的人才聘任与柔性流动的运行机制,聘请行业、企业能工巧匠或专家担任学校兼职教师或中心团队成员,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增强企业整体技术研发实力,提高产品质量和品牌价值。